星期一, 4月 10, 2006

多謝問候!



有很多讀者來mail問我是否人間蒸發,所以我現在亮亮相,嘻!多謝問候!

其實這陣子太忙,要寫的事、感受太多,不能盡錄,亦不知從何說起.
最近我們要修一科叫「個人財務管理」的科目,夫婦只交一份功課,好抵玩呢!另外,我們也修一科叫「信心」,要交一個Faith project. 上帝在這段時間不斷集中鍛鍊我們這方面的素質.我們有時很徬徨,有時很開心上帝給我們挑戰, 親自教導我們, 去塑造我們, 使我們更美好,為祂所用.

我們常常禱告主,可以在這麼高的指數下生活而沒有deficit,我們的目標是解決每月AU$500的赤字deficit.

一天,我們上完信心課之後, 走到前面跟老師分享,他們叫我們工作,他們說信心 與智慧是並行的,吓,真的要認真找工作?!起初,我們都要一點時間消化.

有段時間我們等候久了,就開始抓狂,四處找工作:他曾到KFC,三文治店,炸魚店…申請做廚房,但因為他年紀比較大(這些工作是按年齡支薪),一個16歲的人有$7時薪,但他的時薪就可能是$15或更高,所以沒有人找他工作.況且他上課的時間跟人家的營業時間相撞,大部份店舖在下午4時、5時就關門了,他2時半才回家,怎樣返工呢!

有一次,他和我到美食廣場逛逛,有一間中國人開的小店請店務員,(我們曾經共悉不為中國人打工,但有時神志不清醒, 都會被吸了去). 老闆說德的時間不合適,反而叫我返工,他們打算給我$9時薪,還叫我試工,兩天包食,其實我有一點兒興趣,想試試做一些較為低微的工作,經驗一下他們的生活,倒垃圾,切蔥,切菜,賣飯盒….但想想,太傻了,時間及金錢的代價太大了,當你正在舒適地賺$25一小時,又怎會想去做$9時薪,又那麼辛苦的工作呢!我現在教四小時已AU$100元了(若有人找我代課的話),但要工作一天,站10小時才有$90元,不如多找時間讀經好過了。況且我們過來不是為了工作,就算我們找工作,也相信神給我們的是最好,最合適的,怎麼我們信心回頭走呢?我一直相信我們不做工,上帝都不會讓我們死在這裏,哈!

我正想着幾時打電話reject他們,電話就響了,老闆問德: 你太太是教書的嗎?「你怎知?」「你不須要理,我們這些地頭蟲……看來…教書的不太合適呢!……」哈!好野!!!!不須要我打電話給他們了,打一個電話約要HK$2一分鐘,嘻! Thank you God, 你幫我省了$ and time.

上兩個月,神又叫天使給我們來個神蹟:我們朋友,的朋友,的朋友(真的,不認識他們)在家樂氏工作,送來了六盒大裝的早餐麥片!!!!很開心呢,我們不認識他們,也送給我們食,可以食好耐呢!現在只食了兩盒.(每盒約要hk$30)
上個月,又要做一個不容易的決定:因為我曾是香港的教師,雖然我讀了post-dip,但因為我的學位跟語言無關,所以教育部說我沒有接受過教育的師資訓練,要再到大學讀一個短期課程,學校會支助一半. 起初一聽到,全身發滾,想打到他們稀巴爛!!!!甚麼?連教社區興趣班的資格也沒有?!好吃錢財的貪污部門!只會抓民脂民膏!!!我不會這麼容易放棄!!連番追問下知道一個在台灣教了十年書的老師, 中途停了一年教學,都當為沒有教學資格,在嚴格的教育制度下,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. 怎麼辦呢?遊戲玩法是若100%教師符合資格,明年的辦學基金就會繼續,這些手段跟香港一樣,校長講明不讀就請不會請你. 你會繼續考牌,然後縱橫各家語文學校,定去做其他行業呢?選擇$9一小時定是$25一小時?你會選擇未出糧先打澳元二百六十大板,老遠的跑到悉尼西面,讀已經讀過的東西?還是相信上帝讓你每小時會賺更多錢?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.

但我只有禱告主,我說我什麼都不用做,哈哈!……我躺着,隨口說我想到市中心的大學裏做普通話語言糸教學助理,(其實沒有這個職位,且太遠了)……當我想著所有的細節時….翌日,信箱裏有一份本區的社團學校課程概覽,給了我一個想法,因為我看過了,沒有一個課程教普通話....只有人教我以前讀的那一科,中國商貿.

神昨天又給我驚喜,昨天我到Asquith代課,我臨走時有一個家長叫停我,問我可否私人教她的女兒,我很開心,嘩,神很快回應我呀,感謝祂.我很開心,不知她們信主了沒有?怎帶她返教會呢?電話傾談下,她問我有否返教會,我感謝主,這裏的弟兄姊妹十分主動地請人返教會,也十分高興我在五月開始可以在姊妹的家工作,雖然現在都未解決我們的財政問題,但這些經歷叫我們心裏的平安及喜樂不能停止.感謝主,哈利路亞!真好玩!

星期日, 4月 09, 2006

沒有手沒有腳的生命力

前日早上Chapel來了一個沒有手,沒有腳,只有一個身軀的23歲的Nick Vujicic來講道,試想像下你是佢會點?他不能自己走上台,有一個弟兄抱起他,放他在台上的桌上,你起初會覺得好恐怖,就好似電影中的....但你從他身上的笑容就知道神在他身上所做的很多很多,他上台沒久,就以他的身體開了個玩笑:話說有一次他在架車途中,在燈口前有個靚女望着他揸車(不相信她看到的事),於是他就脫了安全帶,來個座位上的360度轉,嚇死人呢!又有一次他到海灘曬太陽,人家到海灘就是要relax嘛.有個女人問他,你用了多少時間藏着自己的手腳?他說:都唔少時間呢!說完就咁走咗去,嚇死人呢!笑笑小電影(真人版)!

他的生命力已經是見證了,他能游水,讀書,打電腦,聽電話?!!!! 嘩le──(真的,唔信你自己上網睇下)──上帝創造每一樣東西,每一個人都是榮耀祂,他在CCC星期日的教會講道中呼召,大約有一百人信耶穌,很感動呢!他曾到印度講道,坐滿一個體育館.神使用他作了一個有力見證,讚美主,榮耀歸給神!

講道後,有一個習慣,就是叫人抱一下他,每次講道後都會這樣,在中國人的社會就會覺得很肉麻,但他們很習慣,是一種支持及愛的表達,於是男女老幼,都排長龍跟這可愛的弟兄(天國將領)來個hug,孟德也排了很耐隊先到佢呢!

Irene


Nick's 網頁

係呀,Nick 真的很有神的恩膏,能力。
佢無手無腳,但知道一生的意義何在,過着比很多有手有腳的人更有生命的生活!
多謝耶穌!

Nick 那天在學院同我們分享詩篇139
God Knows!!
神是知道我們的所有,
所有需要,
所有現況, 所有所有....神是知道的!
佢鼓勵我們要常常把神的同在帶到這個世界
常作一個全時間服侍主的Minist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