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14, 2006

今天是開學日


今天是開學日,牧師及校長的講道很啓發我們。



牧師 Ps. Phil Pringle 話 Jesus 呼召我們不只是為了呼召我們,更是為成千上萬不認識耶穌的人。

主耶穌呼召的是工人,不只是學生,要成為收割的工人,去改變及影响世界。



校長 Ps. Jeff Crabtree 分享的異象令人感動:這學院要訓練是軍隊、工人去改變人、改變世界。他的夢想、異象是從失地取回我們原本應擁有的東西。失地是指我們教會不見了的音樂。

有很多音樂styles起初從教會開始,但自從被其他流行音樂人取去,商業音樂已把教會原有的音樂精粹奪去。而教會就繼續玩17,8世紀的音樂。
商業世界繼續興起,把靈感及泉源奪過來。

Jeff 播放了2個音樂會片段,

U2樂隊及新加坡的SUN。他們帶領成千上萬的人得到救恩。那些未得救的人去完U2音樂會,只記得哈利路亞。

他問為什麼成千上萬的人擁去這些音樂會而不是擁到教會去?問題在哪?

因為他們正在使用 “迷失的人的語言” ( The language of Lost ),但教會只依靠他們一向使用的語言。音樂本身是一種語言,一種溝通的媒介,Jeff的異象是收復失地,釋放基督徒藝術者,使用這語言為上帝作見証。人們見到、聽到、感受到的時候,歸榮耀給衪,迎向上帝。

上帝最初就以創造開始,God Creates, 所以就用這股創造力影響世界,收復失地!

Jeff 在十七歲得救,一直在傳統教會長大,因為他是玩音樂出身,他的夢想一直是獻最好的給上帝,但有一天弟兄姊妹為他禱告說,這是撒但的音樂,我來為你趕鬼。

他以約書亞比喻自己,他在祈禱、轉圈,等待耶利哥城倒下,他舉例說最近與其他出名的電影製作及音樂人聯絡,但一知道他的音樂跟信仰有關,就拒絕跟他合作。他等待這缺口有一天會突破,他的異象及他要做的就是要訓練我們用這世界明白的語言,去傳遞主的訊息,有一天神的音樂再次凌架之上,不再成為等閒,或被孤立起來。

最後我們來自了16個國家的學生要輪流唱國歌,紐西蘭的同學更來一個土人舞(他們的特色,就是紥馬大聲叫hee-hor-ha-ha,hee-hor-ho-ho)荷蘭buddy, Hykles 早有準備,叫同鄉穿起橙色的衣服,唱到一半,忽然推起强勁節拍,他就用英文rap起來,大家都在狂呼跳叫,真好玩。

但校長認為日本國歌有軍國主義成份,就叫同學改唱一首民歌,他們就唱了一首為日皇、家人、朋友祈禱的詩歌,今日很精采!

而我們幾個香港人當然代表我們的祖國,唱出中國國歌。在唱之際,既興奮又感慨,我們祖國幾時再得到主所賜的大復興呢!


dOUG & Irene

請按“comments"留言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